青春不老,友谊万岁—记中文系97级同学毕业十五周年返校聚会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6-07-25

遥想九七,青涩年华,追逐情怀似梦,青春不老;相聚今朝,峥嵘岁月,细数往事如歌,友谊长存!2016716日,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97级同学毕业15周年返校聚会成功举行。

1997年金秋,251名青涩少年怀揣同样的梦想和信念,来到安徽师范大学。在这里,他们把最美好青春岁月留在赭山麓、镜湖边。转眼间,他们已毕业15年,依靠安徽师范大学赋予的厚重能量,秉承文学院优良的传统,97中文人已成为省内外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后起之秀。但无论从事什么职业、身在何方,无论飞得多远、飞得多高,97中文的心灵指针都始终指向他们永远的母校——安徽师范大学!

716日上午9时,97中文大班会在教学楼1208教室召开,重温昔日时光,再回梦中课堂。辅导员杨友谊老师走上讲台开始点名,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让大家觉得相互间一直未曾远离。大班会邀请了袁传璋教授和胡传志教授给同学们再上一次课。袁传璋教授保持一贯的谦虚,当年的竖排繁体板书,让我们记忆深刻,他回顾了自己的治学历程,十五年里他坚持研究《史记》,结下丰硕成果。老师身体力行,告诉同学们,坚持自己的方向,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不懈努力,终有成就。胡传志教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感受,勉励大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第一,健康第一,三十年、五十年后再相聚,一个都不许少。两位恩师的讲话,赢得一阵阵掌声。

杨友谊老师深情诠释了同学聚会的意义。她说:什么是同学聚会,对老师而言,是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刻,学生好比是老师放飞的鸟,老师始终希望你们飞得更高更远,飞得更平更稳,也希望你们常飞回家看看;对学生而言,是对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情怀,是对同学友情的感念,是对逝去青春的缅怀,更是对现今拥有珍惜的感悟,是一种心灵的慰籍,是一种感受,一种感悟……值得一辈子珍惜珍藏!杨老师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代大为、孙蓓分别代表同学回忆从前,感恩母校和恩师。

下午6时,97中文毕业15周年“青春不老,友谊万岁”主题晚会隆重举行。文学院储泰松院长、王昊副院长、俞晓红副院长,袁传璋、谢昭新、孔令达教授等应邀出席晚会。储泰松院长致辞勉励97中文学子再接再厉,常回家看看,并代表文学院向97中文赠送刘学锴教授的最新著作《唐音浅尝集》。李海燕同学代表97中文向师大校友会和文学院捐赠共10000元校友爱心基金,表达97中文学子“感恩母校、感谢恩师”的一片赤子之心。黄圣炯、俞晓红、袁立庠、房玫教授也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杨树森教授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发表感言,他真诚感谢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培养了一批批富有正能量的学子。倪三好老师当场赋诗一首,张应中老师引吭高歌,把晚宴一次次推向高潮。

相聚是短暂的,友谊却是永恒的!离别师大十五年,97中文学子用一天的欢聚表达了他们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无限感念后又都匆匆回到各自的岗位上。我们殷切祝福师大文学院放飞的鸟儿飞得更高,也期待更多的学子常回家看看!(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