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的岁月,不变的情怀:文学院1982级中文系校友返校再叙情谊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6-10-08

103日,文学院1982级中文系校友重返师大校园,再忆如歌岁月,畅叙真挚友情,追忆不变的师大情怀。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毕明福、中文系原书记李凤阁、中文系原副主任姚国荣、校友办公室主任王刚、文学院院长储泰松,82级中文系辅导员老师查振科、汪传宝出席庆祝活动,欢迎校友们回到母校。中文系授课教师张柏青、刘普林、胡汉祥、张德美、范传新、杨树森、谢昭新、詹绪左、袁立庠、胡治农,现任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项念东等应邀参加师生欢聚大会,与校友们共同分享师生情谊,追溯青春岁月。

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师生欢聚会在赭山校区田楼报告厅举行,仪式由82级同学、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欢聚会在播放校友自制的微电影《我们82级》中拉开序幕,视频再现了校友们从祖国各地,甚至远涉重洋回到母校的历程。一个个熟悉的场景,一张张充满回忆的老照片,伴随着《友谊天长地久》的旋律,让在场不少师生留下感动的泪水。

在校同学代表钱奇佳致欢迎词,对老师们表示崇高敬意,对所有同学表示亲切问候和热烈欢迎,他细数了当年图书馆、篮球场、赭山小径、毕业大戏等场景,回忆那段最纯洁、最浪漫的时光,为这份至纯至真的同窗之情而自豪。女同学代表还向老师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代表全体同学表达对老师的思念和感谢。

师生欢聚会上,82级中文系校友集体向母院捐资5万元爱心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校友代表汪越敬献捐赠牌,文学院院长储泰松代表学院接受捐赠。随后还举行了学院向校友赠书仪式以及校友林爱心捐赠仪式。

在师长赠言环节中,教师代表袁立庠深情回顾与82级学生的师生之缘、朋友之情,勉励校友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辅导员代表查振科表示,自己十分珍惜与82级同学们相知相识的缘分,愿和同学们一起拥有慈爱之心、仁爱之心和博爱之心。

会上,储泰松院长代表文学院感谢校友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建设和发展,守望共同的精神家园。

听了校友们的同学情、母校谊,副校长毕明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了文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与校友们共同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美丽篇章,预祝返校活动圆满成功。

在各班级分享环节中,七位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畅聊求学趣事,回顾成长经历,共享人生感悟。现场掌声不断,大家至兴奋处欢呼雀跃,至深情处热泪盈眶,浓浓情意萦绕在老同学们的心间。

下午四时,文学院纪念中文系1986届毕业生毕业30周年诗文朗诵会在花津校区团委多功能厅温情上演。校团委副书记刘长生、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世界诗人”、现当代文学博士生导师杨四平与一百多名校友欢聚一堂。此次朗诵会是文学院师生为校友们献上的特别礼物,在校学生将校友的原创诗文整理成册,挑选作品进行排演和朗诵。朗诵会分为“赭山脚下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故园离情追流年:思同门旧友,朝花夕拾”、“花津河畔看今朝:存海内知己,聚首重逢”三个篇章,校友们争相上台,用诗歌抒发母校情怀,在热烈的氛围中享受了一次诗歌的盛会。

各位校友还来到赭山校区重访当年教室,在食堂进行怀旧午餐,在似曾相识的情景里寻找共同的回忆,排队打饭、围桌而坐、奋笔疾书,再次体验学生时代的生活,重温青春记忆。前往花津校区参观校史馆、博物馆等校园新建筑,追寻母校发展历程,再续师大情缘。(文学院 徐雅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