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韩可胜应邀到文学院开展“新媒体与零成本的大众创业”专题讲座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6-10-18

2016年1014日下午,文学院“青春丝语”系列讲座第十五讲在敬文报告厅精彩开讲。校友,上海江东书院创始人,作家,复旦大学、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特聘教授,世界互联网大会嘉宾和正式代表,红色大V,人民网十大博主、腾讯大申客座主编韩可胜带来题为“新媒体与零成本的大众创业”的专题讲座。院长储泰松、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院团委副书记杨穆龙、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数百名学子到场聆听,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韩可胜以“沟通”为引子,从“新媒体为大众创业提供了新的可能”、“新媒体创业的常规途径”及“新媒体创业的风险提示”三方面对“新媒体与零成本创业”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韩老师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做了比较,并从具体事例出发,指出新媒体创新传播方式,为大众创业提供了新的可能。随后,他以“三只松鼠”品牌的发展壮大为例,详细列举了“打造特色媒体”、“找到垂直领域的细分受众”、“横向建立自己的社区”、“做精准的广告阵地”、“发展自己的电商”、“开展线下活动和交易”以及“融资、并购和上市”等七种新媒体创业的常规途径,为同学们未来的创业创新指明了发展方向。“一将功成万骨枯,成功的永远是少数”,在讲座的最后,韩可胜向同学们做了关于新媒体创业的风险提示,勉励同学们在创业时要不骄不躁,沉稳果断。

讲座中,韩可胜循循善诱、因势利导,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和独到深刻的见解帮助在场师生对新媒体以及大众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韩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作了简要总结。他高度评价了韩老师的精彩报告,并指出新媒体创业需要深厚的知识积累,希望同学们可以向韩老师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在新媒体创业方面做出自己的成绩。最后,戴和圣引用知名校友、北京大学博导朱良志教授的话,表达了自己对文院学子的殷殷期盼,“希望能更好地享受生活,优雅到骨子里——清净而不清高,文雅而不风雅,远俗而不傲世,就像大地上的一草一木,优雅宁静而有包容”,同时祝愿走出报告厅的每位同学都能成为学习之路、创业之路上的精英。(文学院 彭翼然 刘珍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