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级中文专科班校友欢聚师大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1  发布时间:2017-07-28

7月的江城芜湖,热浪滚滚,酷热难耐,但阻挡不了安师大95中文专科班同学们返校的脚步。校友们的这次聚会,距离毕业分别已整整20年。

721日,在安师大文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校友座谈会。校友们畅所欲言,谈生活,谈工作,谈对老师、同学的思念,气氛热烈感人。年逾古稀的程致中教授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逆境和人生价值的看法,并殷切希望校友们传承师大精神,爱岗敬业,不断追求,不断进步。辅导员张应中老师赠送大家一副对联:青春不老,同学真情,母校重逢倾肺腑;来日方长,师生谊在,他年相会话沧桑。

在聚餐晚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教师代表詹绪左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余书记代表文学院对95中文专科班回母校团聚表示热烈欢迎,向校友们介绍文学院20年来的变化及取得的众多辉煌成就,寄语校友要把师大精神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为中国的基础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詹老师幽默风趣的发言,仿佛让人又回到昔日的课堂。校友们为文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欢欣鼓舞,为自己是师大人而感到自豪。

本次聚会,校友们冒着高温,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新校区,为新校区的宽阔、美丽、富有现代感而惊叹;在新校区食堂和学弟学妹们一样排队,领取由师大为校友提供的免费午餐,重温往日的学生生活;重游老校区,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石,都引发校友对青春时光的追忆。

本次聚会,虽时间短促,但行程紧凑,见到了日思夜想的老师、同学,游览了梦绕魂牵的校园,再次聆听了师长教诲,重拾往日的梦想,心灵得到洗礼,激发了对生活、工作、未来的激情,收益多多。这是一次寻梦之旅,也是一次朝圣之旅。(褚磊)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