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成诗:中文系1994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欢聚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8-07-30

相识是缘,相聚成诗。2018720日至21日,在分别了二十年之后,文学院中文系1994级的毕业生从四面八方会聚母校,再续离别后的师生情谊,共忆曾经的大学时光。




二十四年前,他们从天南海北聚首安徽师大。生化楼014的灯火,曾见证他们人生新的起点,荷花塘畔那浓的化不开的绿荫,更浸透四年青春的记忆。教学楼前,宿舍楼中,讲堂之上,处处留下初见缪斯女神时的新鲜;赭塔脚下,镜湖之滨,陶公身侧,至今留有文学院94中文102位同学激扬文字、指点人生的印痕。时光如水,岁月轮转,但赭塔晴岚依旧,昔日的茵茵青草依旧,曾经既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虽平凡却也充实的大学四年记忆依旧!20日晚的欢迎晚宴上,张云同学代表外地同学发言,追忆那永难割舍的青葱岁月。






毕业二十年来,恩师的教导从未忘却。21日上午,返校的同学再次走进教学楼,重温课堂,聆听教师代表方维保、钱奇佳两位老师的教诲。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赵卫东、顾凌两位辅导员老师虽然临时因故未能赴会,特意录制视频《辅导员老师寄语》,希望94中文的各位同学永葆本色人生,做快乐、真诚的中文人。






畅叙离情,再忆青春环节,各位同学在一份份往昔回忆中,分享昔日生活趣事以及二十年来的生命感悟。欢笑与泪水,感激与回忆,充溢于赭山校区1303教室。




漫步老校园,聚餐老食堂,游览花津河,参观博物馆。旧与新的交替,过去与当下的重合,萦绕心头的既有欣喜,更多不舍。






21日晚的师生欢聚晚宴上,同学们特意邀请了昔日授课恩师代表杨树森、詹绪左、俞晓红、袁立庠、方维保、钱奇佳、汪红艳,以及学院领导余大芹、储泰松、戴和圣,共同庆祝毕业20年后的又一次重聚。专题视频《我们的夏天》用一张张发黄的旧照片将大家瞬间带回20多年前。行知身畔草,清碧一心牵。江城廿年雨,白发半生缘。微笑掩着泪眼,感激裹着祝福,同学代表分别向参加晚宴的各位领导老师献上礼物。昔日的教导,一直是94中文前进的动力。杨树森老师在题为《我的三不主义人生观》的发言中,用自己七十年的人生感悟,讲述了如何面对生命中的种种诱惑与迷茫。袁立庠老师带着大家一起回忆了让所有同学永难忘怀的94级写作课教学中的两个案例,勉励所有同学做一个有骨气的人、善良的人、真诚的人、快乐的人。




文学院余大芹书记代表学院介绍了文学院的发展,祝福94中文的各位同学前路更加美好,并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安师大文学院这个永远的家。储泰松院长接受了94级同学的爱心助学捐款。晚宴在陈文敏同学令人难忘的《小白杨》歌声中开始。




相识是缘,相聚成诗。相隔有梦,相思无期。欢聚的时光虽然匆匆,却可相忆终生。所有同学齐心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恩师永远年轻!安徽师大文学院是大家永远的家,期待下一次的相聚!(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