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三全育人”背景下的师范生教育与培养青年校友论坛

编辑:朱露露  发布时间:2019-11-07


师范教育立英才,三全育人谱新篇。115日下午,文学院于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背景下的师范生教育与培养青年校友论坛,来自芜湖一中、铜陵一中、马鞍山二中、师大附中等11所中学的15名青年校友应邀参会。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院长储泰松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副院长俞晓红、副院长陈爱兰出席论坛

会议伊始,储泰松院长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阐述文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师范生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随后,俞晓红副院长从各类优质课程、学术论文发表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发展现状,强调师范类毕业生要充分发挥好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间的衔接作用,继承发扬文学院的育人传统,同时要重视自身的职后素质培养,扎实育人功底。

会上,校友们相互交流,倾情分享,共同探讨作为一线教师的所思所感。有的校友表达了自己对于母院的感激和怀念,表示本科阶段的学习为其夯实专业素养、锤炼专业技能提供了有力保障。有的校友动情地讲述陈文忠、刘运好等一批优秀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奉献,不仅对自己当年求学过程产生重要影响,更坚定了自己今后的育人信念。校友们分别从大学的学习收获职后发展出发,立足实际情况,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余大芹书记指出,学院十分重视这次与优秀毕业生探讨交流、收集意见反馈的机会。她也强调了当下合格教师专业素质“一践行三学会”的新要求,表达对各位优秀毕业生继续保持教育热忱的期许。戴和圣副书记也鼓励在场的青年校友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发扬好学院“文以载道 学以化人”的育人理念,传承奉献精神。

文学院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了解毕业生职后发展情况并收集青年校友的意见反馈,有利于文学院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发展完善,更好地促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文/徐秋玥 张宇航 图/王雯)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