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观校貌,把酒话天真——文学院95文秘班举行返校聚会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9-07-29

2019727日,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1995级文秘班校友举行了毕业22周年的返校聚会。

上午,在花津校区文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友们畅谈各自的生活经历,人生体会。毕业22年来,大家一直在路上,每个人都经历着诸多的过往。回到母校,也回到当初起步的地方,再一次寻找初心,总结经验,再一次积蓄力量,重新出发,人生没有成败,希望今后的每一步都更加淡定、从容。

下午,校友们参观赭山校区,找寻当年的足迹,重温校园生活。操场、宿舍、食堂、绿草坪、荷花塘……处处都留下当年的记忆。校友们找到当年的生化楼教室,开了一个小小的班会。在校园的林荫道上,遇到当年的姚国荣书记,大家感到意外的兴奋。姚书记也是当年的任课老师,很高兴再一次与大家亲切地交谈。

晚上,在新物资大厦,校友们与文学院部分领导和当年的授课教师一起举行联欢会。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代表母校、母院对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愿。余书记向校友介绍了文学的发展现状,特别是秘书学专业所取得的成就,令校友们感到振奋鼓舞。余书记说,95文秘班的校友们来自各行各业,都是行业的中坚力量,这是校友们毕业后自己努力奋斗的结果,也体现了本专业设置的宽口径、强能力的初心。教师代表杨树森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健康的重要性,祝福人到中年的校友们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从而更好地工作,服务社会,获得幸福的人生。校友代表孙宗光同学说,这次回母校,一是寻找,寻找当年的感觉,寻找师生情,寻找新的营养;二是感谢,感谢师恩,感谢友情,感谢生活,因了我们成长路上的付出,生活给了我们每个人答案,让我们的人生更丰富多彩。

虽然骄阳似火,暑气逼人,校友们依然兴致勃勃,行走着,交谈着,感受着,回忆着……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宝贵,都令人珍惜。返校聚会时间短暂,大家收获着满满的感动和幸福,对未来也充满信心和希望。当年的政治辅导员张应中老师几乎全程陪同,并作诗一首《致95文秘班的同学们》:“22年前/大家在镜湖边赭山下读书,学习/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95文秘’/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星光虽有强有弱/但都在默默地闪烁/自强不息//22年,我有时想起,有时忘记/但我依然守在这里/守住大家青春的记忆//22年后,火又重新聚集/这火不是灼人的夏日/而像宜人的月光/因为它是星光的汇集/这光有成熟的温和/也隐现着年轻的稚气/在星光的影射之中/大家品味人生的丰富,曲折,美丽//多年后,我还会坚守/守住大家当年的秘密/在镜湖边,在赭山下,在母校/而母校,在大家的心窝里”。(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