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母校,再续深情:79届中文系校友返校再聚首

编辑:杨穆龙  发布时间:2019-05-23

四十载不忘初心,四十载母校情深。518日,中文系79届2班同学举行毕业40周年返校座谈会。

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志愿者前往安徽师大赭山校区服务校友,志愿者们创意绘制主题板报,书写主题标语,用鲜花、气球等装饰品美化教室,为校友们的座谈会制造出温馨的氛围。

下午3点,34位校友陆续到达赭山校区教学楼402教室。座谈会伊始,校友代表为领导老师献花以表感谢之情。原2班班长柴学友先生代表全体校友向文学院赠与名家画作,余大芹书记接受并感谢。

随后,学校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李裕鑫向校友介绍学校情况,他表示,文学院多年来致力于培养优秀教育人才,为安徽省的中等教育发展提供能量,校友们在多个领域有所建树,不忘初心,为母校发展铺路搭桥,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向校友们汇报了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她表示,文学院作为安徽师范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发展态势喜人,她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教师代表、原文学院院长谢昭新教授在讲话中衷心希望各位校友继续为文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并衷心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79届辅导员徐能康老师在讲话中表示,母校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希望大家常在母校聚首,常回母校叙旧。

四十年光阴荏苒,四十载潜心耕耘,从青春韶华到蓦然白头、从故园离情到相聚芜湖,久别的师生终于再次欢聚一堂。此次院友返校座谈会不仅为校友提供了追忆青春的机会,也让当代学子明白中文人的责任担当,激励学子不忘初心,薪火传承,为文学院的接续发展而不断奋斗。(文/赵新蕊 图/司佳)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