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优秀校友访谈选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正式出版

编辑:文学院辅导员3  发布时间:2019-05-21

历经三年打磨,近日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正式出版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优秀校友访谈选录》,这也是安徽师范大学首次出版校友访谈录。

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已有90年历史,是安徽师范大学中历史最为悠久的院系,也是安徽省高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四个院系之一。建院90年来,历届师生一路风雨同舟,共同奋斗,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文学院孕育出了一大批优秀院友:有潜心问道的科研学者,有教书育人的名家名师,有崭露头角的文坛新秀,有驰骋商场的企业精英,还有许多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的一线教师……院友遍布全国各领域各行业。

2017年暑期伊始,文学院便多方准备,有计划地启动了此次寻访院友工作。文学院特成立寻访优秀院友社会实践团队和采访小组,聆听院友的优秀成长故事,记录院友在文学院读书的多彩回忆,向院友发出回家看看的诚挚邀请。在建院90周年之际,文学院邀请大批院友回校举办讲座,组织学生采访,一位位优秀院友用他们的文字和视频,向文学院送出90华诞的真挚祝福。他们饱含深情地回忆青葱岁月,展望学校未来,留下了大量宝贵的精神财富。全书收录部分校友回忆文章、访谈作品共计61篇以及校友评论摘选多篇。在校友访谈、稿件收录和后期编写过程中,文学院党政领导、校友、辅导员老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团队,从成立寻访校友暑期实践团队到多方搜集、整理校友相关作品,都付出了大量心血和努力。

据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一书是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青春丝语”文丛的一部分。文丛除了选录部分优秀校友访谈录之外,还包括大学生原创校园诗歌、校园话剧和社会实践作品等等。“青春丝语”文丛既是大学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探索。

此次校友访谈录的正式出版,不仅是我院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证明,也是文学院发展的丰硕成果的证明。校友访谈录的出版,也将激励着广大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从文学院校友的青春奋斗故事中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在阅读中收获感悟,在传播中弘扬精神,在实践中接续奋斗,继续为文学院创造新的辉煌。(宋润泽)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