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李平教授获评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编辑:余红梅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9-07

本网讯(文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业道德建设,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特授予233名同志“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称号,文学院李平教授获此殊荣。


李平教授捧着一颗初心,致力于师范教育,在课堂教学一线、科研领域、社会活动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教学活动中,李平教授坚守三尺讲台,先后开设十余门课程,注重激发学生的学术热情,从而培养学生乐于探索、自主探索的意识。自觉坚持课程思政原则,强化立德树人的教育导向,着力塑造学生情操。“知识是传授不完的,作为教师更重要的是‘授之以渔’。”这是他一直坚持的育人理念。在课堂教学之余,李平教授分享自己的读书札丛,探索教学改革路径;利用新媒介,为学生答疑解惑,传播学术正能量。此外,他还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教学实际,先后在敬文讲坛、学海导航、专业学术沙龙等众多场合,为众多学生和青年教师作过数十场专题报告,传授知识、弘扬正气。

李平教授认为,高校教师致力于教学建设、改革和创新,不仅要站稳讲台,还要积极承担教学改革项目,撰写教学研究论文,编写有特色、高水平的高校教材。1994年,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和研究心得,开设“中国文化概论”课程,利用课余时间,主编了配合课程使用的《中国文化概论》教材。2019年,李平教授又组建了以本人为第一主讲教师,项念东教授为课程负责人的“中国文化概论”课程教学团队,申报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并于2020年成功获批,该课程率先进入全国高校本科一流课程行列。


李平教授重视学校高端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文学影响力。在研究生教育中,他未雨绸缪,认真擘画,特别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储备,凸显了他在学术事业薪火相传中的那份责任与担当。李平教授开设《文心雕龙》选修课,撰写教材,使我校的《文心雕龙》教学和研究驰名学界。凭借其突出的教科研成果和学术声望,他当选为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副会长。此外,他还与北京大学刘勇强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韩湖初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陈良运教授合作,参与全国统编高校教材《古代文化经典选读》《古代文论名篇选读》的编写,扩大了我校在全国高校的影响力。

本次师德先进个人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和专家评议产生,李平教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师德师风建设中表现突出,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成功获评。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