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编辑:余红梅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9-09

本网讯(余红梅 陈静)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发展,文学院于9月8日下午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邀请2021“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文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平教授担任主讲。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院长项念东主持了会议。


在教育活动中,李平老师结合自身体会,联系高校教师实际,对“四有”好老师的四个具体要求做了阐释和发挥,指出“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是中共党员还是民主党派成员以及无党派人士,都要坚守理想信念,秉持政治操守,承担起知识分子“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使命责任。此外,他还结合中共党史和自身经历,强调高校教师要加强道德修养,苦练教学本领,广施仁爱之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办好有中国特色的地方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李平老师倡议学院全体教师,自觉承担教育学生、传播知识、弘扬真理的历史使命,积极响应革新教育理念的时代号召,高举文学院薪火传承的精神火炬,坚守三尺讲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的新时代好老师。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