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编辑:汪晶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9-10

98日下午,文学院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在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结对指导的16位教师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文学院副院长饶宏泉主持。

聘任仪式上,饶宏泉解读了“文学院关于加强青年教师指导工作的有关规定”,宣读结对指导名单,院长项念东为指导教师颁发导师聘书。


指导教师俞晓红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围绕如何听课与备课,向青年教师传授教学能力养成之道。她鼓励青年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面对教师职业,注重学术研究与课程教学相结合,促进专业纵深发展,站稳三尺讲台。

文艺学教师刚祥云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感谢导师们的悉心指导,表示将虚心向指导教师请教学习,努力锤炼教书育人的本领。

项念东院长在讲话中用三重角色诠释师徒结对关系。指导教师要成为新进青年教师的“引路人”,帮助其尽快熟悉新岗位,更好投入新工作,引导青年教师赓续优良传统,践行立德树人;青年教师不仅要主动学习,更要积极融入团队,参与学科专业建设,在教研科研上成为导师的“合作人”;希望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师徒情谊长久延续,成为彼此的“家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相互扶持,营造文学院大家庭的美好和谐氛围。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