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

编辑:朱露露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9-14

本网讯(文学院 阮熹晟 陆逸晨 马倩宇)9月12日,文学院2021级新生陆续报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新生们带着家人的嘱托和祝愿,开启青春新征程。学院上下精心策划,充分准备,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喜迎2021级新生。

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

文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全面周密部署,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最贴心的入学服务。学院领导、各年级辅导员驻守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与志愿者们共迎八方学子。期间,学校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来到学院迎新接待点检查指导工作,并对学院热情细致、运行有序的服务给予肯定。

为进一步加强与新生的沟通交流,院长项念东,院党委副书记刘飞,副院长陈爱兰、饶宏泉、李伟等学院班子成员带领全体2021级新生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主学习,珍惜机会,书写崭新篇章。

    

寝室

志愿服务 协助新生

早在新生来校报到之前,志愿者们就已经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制作迎新展板,提前布置场地,满心欢喜地期待着新生的到来。12日清晨六点,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大巴停靠站、新生报名点、宿舍等地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希望我们的热情能够让新同学们在陌生的环境里感受到温暖。”志愿者鲁前雨说。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依然热情满满,坚守在迎新前线,为迎新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也为新生展现着学院的良好风貌。看着热情又有礼貌的志愿者,家长们非常感动。热情的帮助、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家长和新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家一般的温暖。

176C3    

志愿者1

迎接新生

创新迎新 梦想起航

“这是我家孩子第一次离开家,希望她能在这里好好学习,好好成长。”“心里肯定舍不得,但是这样的同学,这样的环境,我们很放心,也对孩子以后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在新生报到处,贴有“人生第一步,家长请留步”的标语,新生在这里与家长分别,独自走完报到流程,完成了迈进大学的第一步。对于很多家长来说,这是让孩子独立的第一步,纵有千般不舍,却依然抱以最殷切的期望支持他们前行;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这是第一次远行和父母分别,一切或陌生或新奇,但这都是开启新征程的必经之路。“今天,老师、学长学姐们的迎接让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信心!”新生们表示,他们将好好珍惜大学的好时光,努力开启多彩的新生活。


    

合照2

跨越山海,相聚花津。对于2021级新生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这个美丽新校园,同伙伴们一道,勤奋向上,共同拼搏。”新生们表示,他们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道德品质,让梦想扬帆起航。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