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编辑:杨玉婷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5-25

为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明晰自身发展方向,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文学院于5月23日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团委书记杨玉婷,团委副书记阮熹晟,辅导员桂淑静、吴佳惠、茆蕾、唐宇晴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中,十位选手采用现场演说和PPT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依次进行精彩的职业规划展示。辅之以思,导之以学,谢铭同学梦想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胸怀真情奉献爱心,立足岗位主责主业,成为大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和“同路人”。铁肩担道义,妙行著课堂,贺雯同学以张桂梅为标杆规划自己的梦想,志愿投身乡村语文教育事业,与留守儿童在自然中学习语文,锤炼教师技能,陪伴留守儿童,用爱心照亮山村。传雅正之学,笃君子之行,张志鑫同学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守护候鸟”的儿童国学教师,“育”守初心,“教”养能力,致力于推动乡村国学传承,加强完善乡村儿童教育关爱工作。文以化人,媒以教学,王玥同学希望成为“一带一路”上的国际中文教师,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用云端“说汉语”的方式教学,提升媒体教学素养。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张志鑫和贺雯凭借精彩的展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选手汇报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刘飞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职业规划是大学生前行路上的指南针,比赛的目的是唤醒在校大学生的职业意识,通过以赛促行,在实践中检验自己,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他还要求同学们要全面分析自己理想的职业,把握职业规划的合理性、实用性和可行性,为今后顺利迈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