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务专家”系列讲座第16期】蔡茂:韩国金牌秘书是怎样炼成的

编辑:刘倩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6-06

 

202261日下午2点,文学院“实务专家”系列讲座第16期开讲,主讲人为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蔡茂副教授,秘书学专业副主任陈俊老师担任主持,叶文举、王茂跃、李小荣、常清、刘长悦等几位老师与秘书学专业的同学们也一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蔡老师主要从五个方面解读了沈夫人如何成为金牌秘书的关键要素。首先,要具备成熟稳定的个性,这是由秘书工作内容与工作性质决定的,拥有成熟的个性往往比高学历更加重要。其次,要终身学习,追求卓越。在高速发展的时代,秘书工作的内容与形式都在发生着变化,秘书唯有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才能适应社会发展,不被时代抛弃。再次,秘书要做到不在背后议论上司、成为领导的“左膀右臂”,与上司建立起亲密无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领导举重若轻,秘书需举轻若重”,蔡老师表示秘书应把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要当成大事来办,秘书工作中尤其要时时注意细节——保持微笑、帮助领导记住别人的名字、随时留意上司心情……让大家明白沈夫人能够在秘书行业里取得如此成就,没有别的捷径,唯有“举轻若重的态度才能取得成功。此外,蔡老师进一步强调金牌秘书应具备敬业、忠诚与谦逊的职业品格,同时还应具备领导力。唯有拥有领导力才能够让大家齐心合力、同舟共济,从而创造出无限的能量。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讲述生动。通过蔡老师的深入解读,完美诠释了沈夫人能够成为韩国广受尊重的金牌秘书的根本原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了一个金牌秘书的个人魅力,也加深了同学们对秘书素养和秘书职业的认识。(文/张心怡)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