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培训会

编辑:杨玉婷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6-07

为进一步推动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顺利实施,文学院自五月以来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培训会。

5月15日晚,文学院于行政楼二楼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队长培训会。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周舟向大家讲解暑期社会实践的组织要求和立项材料准备等。周舟通过多媒体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团队的策划案,详尽介绍了撰写策划案的要求,如实践背景、实践目的及意义和实践主题等,在此基础上,她提醒大家注意团队经费的安排、团队规章制度的制定和住宿安排等事项,并从指导思想、准备工作和预期成果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立项报告的撰写。

6月5日下午,文学院于行政楼三楼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培训会和宣传培训会。在安全培训会上,文学院团委书记杨玉婷从实践前期安全准备工作、实践中以及返程安全三个方面展开。她指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开展活动前,应制定好社会实践安全应急方案,全面了解所在地的天气情况、地形地貌、疾病疫情等情况,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出发前学院会统一为所有师生购买保险;实践过程中要杜绝涉险行为,保持通讯畅通,坚持晨午晚测温和每日打卡制度,建立严格的请销假制度;返程前后要及时向家人和辅导员报告,一旦出现影响安全的事件应第一时间向指导老师、辅导员和当地主管单位、救助组织报告,并在有关人员的指导下妥善处置。最后,杨玉婷希望同学们可以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遵照指导老师的叮嘱,度过一个平安且有意义的夏天。

在暑期社会实践新闻培训会上,杨玉婷首先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形式,同时也鼓励好的形式一定要有好的宣传。随后,中国青年网校通讯站站长钱佳佳提出新闻稿撰写与新闻图片拍摄要严格遵循新闻工作要求,追求高质量的作品,力求真情实感的新闻作品。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照片拍摄过程中,要注意活动细节,通过对活动细节,人物动作形象的拍摄,来突出相关活动的特色。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站副站长黄竞锐进行了中国大学生在线投稿培训,她就投稿的整体要求以及文稿照片的细节做了详细介绍,例如新闻文稿撰写要注意内容清晰、主题明确、以客观的视角进行宣传工作。文学院新闻部部长陆逸晨介绍了新闻稿的基本类型,就新闻稿整体写作规范、新闻图片拍摄等工作细节进行了详尽解说。文学院新媒体部部长孙瑞就暑期社会实践在新媒体平台的宣传工作进行了培训,例如微信与微博的账号运营、新媒体文案基本格式等。

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培训会,不仅让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有了深入的认知,更有效推动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为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