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学子在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唐宇晴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6-07

本网讯(唐宇晴 曹静)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分为20个竞赛组,共有491名选手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曹静同学荣获中学语文组一等奖,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王千惠同学荣获中学语文组二等奖。

长期以来,文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的工作,打造多种实践平台,组织开展师范生试讲、“三字一话”等日常教学技能训练活动,定期举行师范生讲课、说课比赛,扎实打好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形成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能”的良好氛围。在本次大赛的备赛过程中,学院周密组织,认真准备,层层遴选参赛选手,组织多次培训活动,邀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大赛指导经验的教师为参赛学生进行指导。选手们在本次参赛中取得的良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文学院对本科师范专业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视,展示了文学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成果。

据悉,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进一步夯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充分发挥长三角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培养一批具备STEM教学设计理念和创新教学实践能力,适应互联网+教育”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