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

编辑:陈霄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6-09


本网讯(文学院 李娟娟 肖文慧/图 李娟娟/文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论文写作水平,激发研究生的学术创作热情,文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了“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

本次活动以“鼓励学术创作,激发学术热情”为主题,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期间,文学院研究生会共征集到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研究生提交的近50篇论文。邀请了张勇、尹达、张华、程维、石润宏、曹鹏鹏六位老师对作品进行了初选,最终确定了28位研究生进入决赛。

6月6日晚,“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决赛在花津校区学苑南楼五号楼四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大赛邀请到文学院刘颖、尹达、张华、程维、汪红艳、张勇六位老师担任评委。选手们依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PPT汇报,限时八分钟。老师们针对每位选手论文中的亮点和不足进行提问与点评,最终根据论文内容及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比赛现场,选手们新颖的研究视角、严密的论证思路,展现出文学院研究生扎实的学术功底,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祝福同学的《沈德潜早年诗名传播问题考辨》与王悦同学的《禅宗“游戏三昧”的理论内涵及其诗学意义》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李昌平等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赵紫薇等十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徐航等十二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同时,为了鼓励更多的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增强研究本领,主办方将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编选进“文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集”。

本次学术论坛活动的顺利举行,为研究生的学术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励研究生们在学术道路上砥砺前行!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