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书香雅韵,润泽心灵”读书报告会

编辑:阮熹晟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6-14

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爱国基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优良学风和书香校园建设。6月9日晚,学校第十四届“书香雅韵,润泽心灵”读书报告会在敬文图书馆一楼视听阅览室顺利举办。图书馆副馆长刘和文,文学院教师朱菊香、刚祥云担任评委,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2名选手参加比赛。

各选手通过演讲与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在读书过程中的感悟与体会。文学院何鹏飞向大家分享了《苦难辉煌》一书中记载的关于党的革命建设历史,一代代革命先烈牢记红色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怀揣红心,勇拓新途。教育科学学院张义苹从《红岩》中感受到精神与灵魂的洗涤,怀揣红岩心,少年砥砺行,振聋发聩的词句,生动真实的笔触,再现了那些为国家解放而初心不改的觉醒者;外国语学院王丽群讲述了《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中的生动故事,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关怀,号召大家要扎实学术、昂扬精神,用理论指导实践,学会“自讨苦吃”。

选手汇报完毕后,朱菊香老师从汇报内容,汇报方式,艺术赏析等方面给予点评。她指出,读书使人明智,此次读书报告会以文会友,是各学院学生思想交流与碰撞的有益途径。她勉励同学们要多阅读经典,多交流想法,在吸收他人见解的同时也要学会独立思考。

据悉,学校第十四届读书报告会由校团委、图书馆、校学生会主办,文学院团委承办。本次读书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师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书香氛围,也为全校学生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广大学子养成勤于读书、品鉴经典的良好习惯,不断推动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