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二十届话剧汇演暨欢送2022届毕业生晚会

编辑:杨玉婷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6-16

自编自演尽显专业风采,长腔短调再现大学华章。6月13日晚,文学院第二十届话剧汇演暨欢送2022届毕业生晚会于花津大礼堂温情上演。校学生处副处长、学工部副部长项家春,校团委副书记陈骁,文学院院长项念东,党委副书记刘飞,副院长陈爱兰、饶宏泉、李伟,团委书记杨玉婷以及文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生代表欢聚一堂。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负责人何江波,秘书学专业负责人陈俊,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负责人张华,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教师左亮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晚会以2022届各毕业班的视频快剪拉开序幕。“班级风采”回忆青葱岁月中点点滴滴的惊喜与感动,展现了毕业班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拍摄的毕业短片《盛夏》,用艺术的镜头语言回顾毕业生大学四年的收获,文学院领导老师们也在视频中送出了对毕业生的诚挚祝福,祝愿同学们启程再出发,未来皆可期。

时光易逝,且须珍惜。剧目《时间都去哪儿了》把网络时代流行的“微信、微博、抖音”这三大手机APP具象成人,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警示青年学子珍惜时间,把握当下,不负青春韶华;歌曲《干杯》以毕业生代表们悠扬的歌声将同学们四年的校园生活娓娓道来;剧目《鸡兔同笼》,作为第七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的“最佳戏剧奖”,以一道难为过众多小学生的基础数学题、一个个看似平淡的问答方式,展现了亲子之间最难以言说的、深切的爱;古典舞《采薇》化诗学经典为轻盈飘逸的水袖舞姿,让观众领略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心理剧《蓝气球》走进抑郁患者的内心,讲述主人公战胜心魔重获新生的故事,如春风化雨般传授观众基本的心理学知识,引发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以青春之我,谱盛世之华章。剧目《青春之我》依托一节生动的思政课,与李大钊先生跨时代的对话,展现当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中国”的坚定信念。凤凰花的花语是别离,相思,热血青春,晚会最后毕业生代表在观众席耀眼的追光下与所有老师同学们动人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

本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演员用精湛的演技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鸿门宴》《台下十年功》《呼唤》等九个节目荣获三等奖;《蓝气球》《青春之我》《鸡兔同笼》三个节目荣获二等奖;《时间都去哪儿了》节目荣获一等奖。此外,本次话剧汇演特别设置了个人奖项:《时间都去哪儿了》饰演APP拟人一角的张佩获“最佳女演员”称号,《鸡兔同笼》饰演父亲一角的王府获“最佳男演员”称号。

文学院话剧汇演是学院传统品牌活动,自1978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与诗文朗诵大赛交替进行,至今已有近40年的历史。此次话剧汇演自今年一月初学院团委精心组织筹备以来,推动了学院各专业以及太阳话剧社共180余位同学积极参与,经过前期的剧本筛选、演员海选、多轮审核,最终四个剧目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本次汇演,呈现给各位观众。笑语欢声,吹响毕业号角;载歌载舞,镌刻离别思绪。本场晚会以富有学院特色的方式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下温暖句点、送上美好祝福,彰显青春情怀、文院情怀、师大情怀!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