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培养智能型秘书人才 ——秘书学与应用写作研究团队举办本年度第1期沙龙

编辑:钱芳 预审:李伟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6-16

2022年6月9日晚19:00,秘书学与应用写作研究团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如期举办本年度第1期学术沙龙。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委会副秘书长、广州秘书学研究会会长、广东省原秘书职业鉴定专家组组长、广州大学原秘书学系主任杨锋老师应邀作了题为《数智化环境下的秘书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沙龙由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叶文举主持,秘书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秘书学与应用写作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沙龙。

杨锋老师从“第五届企业行政峰会”切入展开报告。杨锋老师通过大量生动的图片展示了目前“数智化”背景下大型企事业单位所运用的智能化行政管理技术,指出秘书学专业应紧跟时代步伐,从硬技能和软技能两方面培养“智能型”秘书。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秘书学作为一门应用型学科更应当与时代并进,与社会接轨。最后,杨锋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从依据《秘书学国家标准》合理开设课程、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鼓励师生参加岗位实践活动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如何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智能型”秘书人才。

在答疑环节,我校秘书学教研室教师刘长悦就“秘书实务”课程如何开展、教材如何更新调整等问题与杨锋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叶文举教授最后进行总结,他认为杨锋老师关注行业前沿、关心学科发展,报告课题新颖,思路新颖,案例新颖,概念理念新颖,对秘书人才往什么方向培养,怎么适应数智化时代具有启示价值。(文学院 殷长琳)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