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和组织发展工作培训

编辑:余红梅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4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专职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念东主持。

学习会上,项念东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对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胡传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李伟领学了《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副院长饶宏泉领学了郑栅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刘飞领学了郑栅洁在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开展了“如何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专题研讨,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胡传志和副院长陈爱兰做重点发言。胡传志强调作为从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的学者,应有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副院长陈爱兰谈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需要坚定文化自信,认为要从强化文化自信、提升人文素质教育的文化品性以及丰富创新文化机制和活动载体这三个途径来坚定学生的文化自信。

集中学习研讨之后,文学院党委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组织发展工作培训。组织员余红梅老师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念东要求大家高度重视组织发展工作,进一步规范组织发展程序,确保高质量完成发展党员工作。

会议最后,项念东对学院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他带领各位党支部书记重温了《文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暂行办法》,强调要按照《文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暂行办法》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