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多举措加强考风考纪教育

编辑:阮熹晟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6-20

为进一步加强“三风”建设,强化学生诚信考试意识,营造诚信良好的考试氛围。近日,文学院多措并举,开展了考风考纪专题教育。

召开主题班会,夯实思想基础

根据学院统一部署,期末考试前,各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召开了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通过以案说纪,解读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违纪处分的细则等,使同学们认识到考试舞弊行为的危害性和不可弥补的严重后果,夯实了学生诚信考试的思想基础。

开展宣誓承诺,增强诚信意识

各班级在传达校院两级有关诚信考试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自创性地开展相应主题教育。诚信宣誓,铿锵誓言声传达以诚立身;庄严承诺,一笔一划间书写守规守纪。相应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诚信考试的意识。

推进全面巡考,规范考场纪律

为进一步规范考场纪律,学院全面推进学工队伍巡考制度。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全覆盖走进各考场,协助监考教师做好清场工作,营造良好的考场环境,及时处理应对突发情况,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据悉,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风考纪教育,严格执行校院两级有关考风考纪的规定,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增强诚信考试意识,规范考场纪律,“三风”建设取得了良好实效。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