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习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编辑:陈霄 预审:李伟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6-24


本网讯(文学院 肖文慧/文 董玉涵/图)620日晚,文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习与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文学院行政楼5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线上、线下同时举行,旨在帮助我院研究生解决考博、就业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进而更加合理地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内容。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20192020级硕士研究生优秀代表马骏骙、张晓怡王娅楠、吴苗担任主讲嘉宾。他们分别从教师考编、考博求学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

本次交流会由两部分组成,首先是参会嘉宾发言。成功考取淮南教师编制的王娅楠向大家介绍了教师编制考试的内容、备战策略、注意事项等,尤其提醒大家要规划好复习时间、不要采用呆板的面试套路。吴苗成功考取了无锡教师编制,她建议大家从收入水平、生活水平、考试难易程度三个方面来衡量和选择报考单位,在准备笔试的过程中打牢基础、把握得分点、把控时间、积累作文素材,在准备面试时广泛搜索真题、熟悉课本、理清教学思路、训练稳重的台风。成功考取了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的马骏骙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博经验,并从兴趣、计划、阅读、科研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张晓怡成功考取了深圳大学人文学院博士研究生,她向大家介绍了考博的流程、前期准备策略等,和大家交流了备考的心得体会,她认为备考期间一要锻炼身体,拥有健康的体魄,二要密切关注官网通知,三要有强烈的时间意识。四位优秀毕业生的丰富经验和精彩发言赢得了现场听众热烈的掌声。

四位毕业生依次陈述完个人的经历和经验之后,进入听众提问的环节。四位优秀毕业生对大家的提问均给予了详细的回答和中肯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经验交流会有助于进一步帮助我院研究生解答择业与升学的困惑,为研究生职业规划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增强了同学们升学、就业的信心。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