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温情送别2022届毕业生

编辑:朱露露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6-24

凤凰花开、骊歌响起,又是一年毕业季。文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欢送2022届毕业生,为即将踏上征程的文院学子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无论何时,都要做一个大写的人”

6月17日,文学院院长项念东以《从陈寅恪与钱穆最后的著作说起——与毕业生同学的谈话》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们讲授了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党员踊跃肩负起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时代责任,在各自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党课结束后,项念东为正式党员代表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勉励毕业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不忘学院嘱托,无论何时,都要做一个大写的人。

“文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欢迎常回来看看”

话别师大,临别慰问叙真情。文明离校师生座谈会上,各专业学生代表回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体会,从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育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领导老师们为2022届学子送上真挚祝福,并叮嘱毕业生常回师大,常回母院看看。

6月22日下午,文学院党政领导和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每到一间宿舍,领导老师与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和未来规划,叮嘱返程安全,表达祝福祝愿。毕业班辅导员召开文明离校主题班会,在做好安全教育和文明教育的同时,与同学们细数回忆,温情话别。


拨穗正冠 礼成再出发

6月22日,文学院毕业拨穗仪式于学院西广场举行,项念东院长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一一拨穗并合影留念。毕业生们依次走上舞台,院长将学士帽上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并亲手为他们理正衣冠,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祝愿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拨穗仪式代表着2022届毕业生顺利结束了大学的学习生活,也鼓励着他们继续奋斗,奔赴更远大的前程。

此外,学院还举办了第二十届话剧汇演暨欢送毕业生晚会、师生篮球赛等活动,设计制作了“我们的大学”马克杯毕业主题盲盒等纪念品,为毕业季增添了温暖和感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接过你的行囊,让我送你远行”

“我们新生入学的时候,是学长学姐们接过我们的行李,迎接我们并在学习生活上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帮助和支持,今天他们要离开了,我们要一起去送送他们……”

6月23日是毕业生集中离校的日子,20多名低年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化身爱心使者,帮助离校毕业生搬运行李。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在楼梯间来回奔走。一袋袋包裹、一箱箱行李,经过爱心使者的接力运送,顺利搭载上毕业生离校的车辆。六月的夏风吹不散浓浓的学子情谊,即使今日踏上远途,也难忘曾经师大岁月。

扬帆再启航,未来皆可期。文学院倾情做好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同学们纷纷表示,毕业后一定牢记母校老师谆谆教诲,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师大人的样子,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的精彩华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