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出征暨授旗仪式

编辑:杨玉婷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6-27

薪火相传守初心,接续奋斗担使命。为积极引导文学院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社会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风貌和担当。6月25日上午,文学院于花津校区敬文报告厅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出征暨授旗仪式。校团委书记汪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思政指导教师张奇才,文学院院长项念东,院党委副书记刘飞,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和实践队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出征仪式由院团委书记杨玉婷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团委副书记阮熹晟宣读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名单。文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共立项校级重点资助团队4支,校级本科生重点团队5支,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1支,院级重点团队13支,院级一般团队14支。

为指导好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为实践团队共配备36名实践导师,安排思政教师引领思想,专业教师培训技能,实践导师对接基地。文学院院长项念东为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2020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季梦雨作为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发言,她希望和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理想、不忘初心,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精心组织、加强宣传,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思政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奇才发言。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途径和成熟模式,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们共同努力、真做实干,有计划、有目的地参与社会实践。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作总结动员讲话。他表示经过了前期暑期社会实践师生动员会,立项答辩会,队长培训会,新闻宣传和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等环节,现在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所有实践队员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即将奔赴实践基地,奉献我们的青春热血,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牢记嘱托,不负使命,不断发扬优秀品质,用脚步丈量大地,用汗水书写青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坚守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

与会领导老师为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是我院落实“三全育人”,突出第三课堂实践育人的人才培养特色,加强四个课堂联动的重要载体。2022年暑期,学院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共组建实践团队37支,580名志愿者将奔赴安徽、四川、云南等地,在实践中挥洒青春热血,增添青春色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