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编辑:吴佳惠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9-11

9月10日,正值全国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文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院长项念东、副院长饶宏泉,以及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优师计划”全体本科生和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主持。

座谈会上,全体师生集中观看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刘飞带领大家全文学习回信原文,他说,从回信的内容中可以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师计划”学生的学习成长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殷切期望,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进取,希望各位同学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来自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四位学生代表作重点发言,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在学习中格物致知,在工作中协同合作,在实践中开拓创新,奏响无愧于人生、时代和祖国的青春乐章。与会其他学生就目前在学业规划和培养模式上存在的困惑,提出了意见建议。项念东与饶宏泉针对学生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学院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不断优化培养管理方式,重点突出实践环节,切实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

项念东作总结讲话,他结合自己工作经历讲述从教心得体会,并勉励“优师计划”师范生要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坚守扎根基层教书育人的信念;要有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本领;要有着稳健的节奏感,切实做好大学学业规划,为将来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