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编辑:朱露露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9-13

当“皓月”遇上“师恩”,是“团圆”撞上了“感恩”。恰逢中秋与教师节“双节”共至,文学院以多种形式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的到来。

理论学习强信念。9月7日下午,文学院组织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刘飞带领大家全面梳理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院长项念东在会上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师德楷模和教学名师为榜样,站稳三尺讲台,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和各类规章制度,争当师德师风先进榜样,努力成为受学生爱戴、让大家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以笔传情念师恩。教师节前夕,学院在官网和公众号上发布了“致敬吾师”系列专题报道,详细记述了储泰松、胡传志、武道房、张勇等教师典型事迹,受到了广泛关注与转发。“诗恩一缕东风暖,拂遍天涯桃李花。”江南诗社组织开展了“教师节赠诗”活动,学生写诗致敬老师,传达出学生们对老师的喜爱、敬重以及浓浓的感恩之情。

教育传承担使命。学院同时开展了教师节表彰大会、院新一届教学督导组聘任仪式、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新进教师座谈会等系列活动。通过表彰先进典型、强化“青蓝工程”建设,激励全体教师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同时更好地促进新老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帮助新进教师更快适应新环境,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传承文学院的优良传统。

21A65

学高为师,行为世范。文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以切实举措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励广大教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