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编辑:阮熹晟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9-16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9月15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安徽师范大学,他们将在这里开启新的征程。为帮助新生顺利入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文学院充分准备,积极谋划,安全、高效、有序地做好迎新工作,在天门山校区顺利迎接484名2022级本科新生。

精心部署,组织保障

文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前期召开多次迎新工作布置会,商讨迎新事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本科新生入住天门山校区实际,确保分工明确,协调有序。无论是志愿者招募,相关展板、海报制作,还是迎新当天的工作安排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胡朝荣等校院领导来到文学院新生报到处进行慰问指导。他们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学院迎新工作的细致安排和热情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热情真挚,服务新生

迎新现场,温情的标语,美轮美奂的海报、桁架吸引了新同学们的目光。同学们纷纷在文学院展板前合影留念,灿烂的笑容昭示着他们对于大学新生活的无限期待。校门口、新生报名点、宿舍楼前等学校的各个地方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有的志愿者们负责核对信息,分发宿舍钥匙和纪念品;有的帮助搬运行李,指引方向,为新生答疑解惑;有的为新生拍照,记录他们初入大学报到时的青涩与欣喜……他们当中有来自花津校区的师生志愿者,也有来自22级新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值得一提的是,学院还有一对双胞胎新生齐上阵,她们以志愿服务作为迎接大学的“第一课”。

尽管当天风雨交加,但是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迎新现场,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热情的服务能让新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关怀备至,扬帆起航

应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在校门口和家长分别,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报到地点。家长们的眼中满含伤感与不舍,但更多表达出来的是对孩子无声的期望。同学们更是迈开了步伐,留给父母坚定的背影。

为进一步了解新生学习生活情况,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生辅导员老师等深入学生宿舍,与新生进行亲切交流,送去温暖和关怀。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新生们纷纷表示来到师大、来到文院感到很开心,将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秋风送爽,开启新的征程;硕果累累,不负来年风景。此次迎新工作中,学院始终坚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真挚的服务来迎接新生,展现了学院有序的工作安排,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极大地帮助了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在新的征程中书写诗和远方。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