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文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推免面试指导会

编辑:唐宇晴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9-19

为进一步增进我院2023届推免生对推免流程的了解,提升面试成功率,9月16日上午,文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指导会。文学院副院长李伟、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3届拟推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飞主持。

会议伊始,刘飞书记对拟取得推免资格的同学表示肯定与祝贺,随之,他从材料准备、信息收集、导师推荐等方面给2023届拟推免同学提供了建议。李伟老师从四个方面鼓励同学们自信迎“面”,一是回答问题时做到条理清晰、论证充分,展现自己的专业素养;二是多关注学术前沿动态,阅读经典学术专著,构建知识谱系;三是打磨申请文书,准备个人资料,梳理获奖证书;四是科学管理时间,保持良好心态。

稍后,学院邀请了22届成功推免至山东大学的张金同学和推免至华中师范大学的伊霜霜同学作经验分享。两位毕业生结合自身推免面试经历,从推免类型、推免流程、材料准备和常见问题四个角度详细阐述了推免完整流程,解答同学们的现场提问,鼓励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调整心态,在2023年如愿踏入理想高校。

文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升学和就业工作,此次会议目的是帮助2023届拟推免学生明确推免要点,提高面试能力。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毕业生考研求职系列指导工作,切实帮助毕业生顺利升学、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