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文学院胡传志教授荣获首届“降大任元好问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编辑:孙霁雯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9-22

2022年8月,首届“降大任元好问研究成果奖”于山西大同进行评选,文学院胡传志教授获一等奖。

“降大任元好问研究成果奖”是以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晋阳学刊》原主编、元好问研究著名学者降大任先生命名的专项奖励,奖金由降先生夫人张秋怀女士于2018年捐赠,委托中国元好问学会组织评奖事宜。首届评奖范围为2018年8月1日—2022年7月31日之间正式出版或发表的元好问研究成果。经过一个多月的作者申报与评委推荐,评委会专家打分、会议评审及公示,共评审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以及优秀奖5项。

 胡传志教授的获奖著作《元好问传论》围绕宋金元时期文学家、史学家元好问的生平和作品,对其进行多角度的述评、考论,展现出被特殊的历史时代裹挟的这位大文豪的人生际遇和历史贡献。上篇以元好问的身世、生平、家庭为中心,结合其作品的解读,系统梳理其生平的疑难问题,并兼及其民族、政治、军事、文学等方面思想,述中带论。下篇以十个专题的形式,以问题为中心,考论结合,深入探讨诗、词、文中的薄弱环节,以及他在史学、医学、书法等方面的成就。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