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编辑:汪晶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9-22

 

 

聚焦课堂,以赛促教。9月21日下午,文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2070406教室拉开帷幕。来自学院各专业各方向的18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交流切磋。为了让参赛的青年教师收获更多,学院特意邀请了四位资深教授担任评委:安徽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省级教学名师詹绪左教授,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师范大学首届“三全育人”最美教师李平教授,安徽省首届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省级教学名师俞晓红教授,全国语言文字先进工作者校级教学名师崔达送教授。大赛由文学院教学副院长饶宏泉主持。

参赛教师按序登台,结合所授专业课程进行讲解,竞相展示教学风采。

 

 



评委老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详尽点评。从选题角度到设计思路,从专业内容到教学方法,从语言表述到教态衣着,从板书设计到多媒体运用等不论巨细均给出中肯的评价与建议。参赛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饶宏泉副院长对大赛做总结,他指出学院每年青教赛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尤其是大赛邀请名师教授点评指导,充分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青年教师要以此为契机,向前辈老师们学习,做到师道传承、形神兼备,秉承立德树人核心理念,不断锤炼教书育人的本领。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