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院史院情教育

编辑:吴佳惠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09-25

为增强新生对校院认同感和归属感,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环境,融入大学生活。9月24日,文学院分批次分时段组织484名2022级本科新生于花津校区开展院史院情教育。

在位于敬文图书馆二楼的“美学大师朱光潜学术人生图片展”展厅里,文学院院长项念东亲自担任解说员,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发展历史沿革,以及曾在学院工作的名师大家。他通过讲述一幅幅图片背后的故事,系统全面介绍了朱光潜先生的学术人生和卓越成就。他还勉励新生要尽快转变身份,明确目标规划,充分利用好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平台,努力学习,尽展其才。同学们还共同观看了文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回顾短片,进一步了解了学院联动“四个课堂”,落实“三全育人”的综合改革成效。

全体新生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参观了学院办公楼内的“院史院情文化墙”,近距离多方位地了解了学院办学历史、优秀校友代表和学生特色品牌活动等。他们还沿着发展大道、科学大道等主干道,参观校内地标性建筑,并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对陌生的校园有了初步认知。参观后,新生们列队有序进入食堂就餐,卸下半日的疲惫,一同享受师大美味,餐厅内洋溢着欢声笑语。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2022级新生领略到了师大和学院浓厚的历史底蕴、文化氛围,感受到了来自文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也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