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编辑:朱露露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2-10-16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文学院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组织师生在文学院三楼报告厅、四楼会议室以及各教室等数个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部分师生自发在办公室、学生宿舍等地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并向党的老一辈革命家们默哀以示敬意。学院安排的各个会场秩序井然,师生共同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观看大会直播的过程中,全体师生精神饱满,为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而欢欣鼓舞,充分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引发文学院师生的热烈关注与学习热情。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胡传志教授: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国家近十年尤其近五年来取得的世界瞩目的一系列巨大历史性成就,来之不易,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接踵而至的重大风险挑战中的坚强有力的领导。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明确具体,对现实认识准确、充分,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战胜可能出现的风急浪高甚至惊涛骇浪等等困难,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朱光潜暨皖籍现代美学家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侯宏堂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学地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创造性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战略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同时也充分彰显了在促进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新征程中的大党使命和大国担当,振奋人心!作为从事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与研究的高校教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更加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承文化、传播文明的责任感、使命感,争取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讲好中国故事、阐发好中国智慧、传播好中国声音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只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踔厉奋发,才能不负人生,不负时代。

院党委副书记刘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视野宏远、内涵深邃,是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师范特色,培养卓越教师,为加快教育强国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语言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汪红艳副教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又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这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听后倍感振奋,我以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自豪,同时又倍感自己肩负责任的重大。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作为这个体系中的一份子,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培养高质量的人才,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教育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院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杨玉婷: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的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学深学透,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研究生王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过去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使我倍感振奋。就我个人而言,十年前我刚刚踏入大学校门,如今正在攻读博士学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在这十年中我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高等教育的重视,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的高等教育肯定会迈上新台阶。作为一名古代文学博士研究生,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文化自信”做出自己的努力!

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程石: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作为当代新青年,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乃非塞·吐孙(维吾尔族):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作为一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我在求学之路上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多重关怀。“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五星闪耀,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作为一名中文师范生,在毕业之际我选择回到家乡,回到基层和人民中去,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在报效祖国中成就自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祖国和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扬起风帆,我们正踏上更广阔的征程;迎风破浪,伟大的祖国必将创造更辉煌的明天。文学院师生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以奋发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