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皖·云“幼”爱手牵手 共享书香心连心儿童绘本捐赠仪式举行

编辑:汪晶 预审:刘飞 终审:戴和圣  发布时间:2024-01-10

由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担的2023年教育部“童语同音”计划对口云南昆明市、曲靖市幼儿园教师师资培训项目取得圆满成功。2024年1月8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会议室隆重举行了训后专项活动“手拉手儿童绘本捐赠”仪式,安徽师范大学幼教集团和安徽省芜湖市小燕子教育集团的相关领导老师应邀出席。活动仪式由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副主任储泰松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此次“童语同音”项目负责人汪红艳老师全面介绍了绘本捐赠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包括活动来源、活动内容、活动实施,内容简洁而全面。紧接着,由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陈爱兰副院长分别为师大附属幼儿园和小燕子幼儿园颁发基地实践基地“实践园”证书,徐晓蓉书记和李刚园长接受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师大附属幼儿园园长王路曦、芜湖市小燕子教育集团董事长许萍分别致辞。致辞中,两位都表示此次绘本捐赠活动意义重大,不仅让幼儿园捐赠书本的小朋友和家长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也能让民族地区受捐赠的小朋友们收获丰富的图书和知识,让“幼”爱将中西部地区紧紧相连。许萍董事长还分享了自己暑期参与“童语同音”师资培训的经验,介绍了小燕子幼儿园“以书换蔬”的趣味捐赠活动,希望能将中、西部地区幼儿园小朋友们的这份爱心关联持续下去。

最后,陈爱兰副院长代表基地作了总结性发言,简要回顾了整个培训的过程,提出参与此次“童语同音”活动的各位老师们都付出了辛苦的劳动,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我们的图书捐赠活动能为助力民族地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出一份力。

据悉,在此次“皖·云‘幼’爱手牵手 共享书香心连心儿童绘本捐赠”活动当中,共收到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幼教集团和芜湖市小燕子教育集团从在园小朋友们那里募集的11000余册儿童绘本(大多为新书),这些图书种类多样、内容丰富。相信这些承载着爱与希望的儿童绘本能帮助受捐赠的幼儿园建起图书角,让孩子们在丰富的阅读中学好普通话。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