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辅导员考核述职测评工作

编辑:胡慧 预审:刘飞 终审:戴和圣  发布时间:2024-01-11

2024年1月9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组织开展2023年辅导员考核述职测评工作。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专业主任、学位点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飞主持。

会上,学院15名专兼职辅导员围绕工作职责进行述职汇报,紧扣思政教育、党团与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等方面对本年度的工作情况、成效及特色亮点等作全面总结,并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改进的工作方法。

随后,院长项念东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自己因从事过辅导员工作,更能理解大家的辛苦与不易,衷心感谢大家一年来为学院所做的努力付出。他强调,要落实落细校院各项管理制度,守住安全底线,作学生安全的守护者。希望大家要聚焦专业方向,沉下心来了解所带学生专业,开展相关专业活动。要加强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形成懂文明、重品行的行为自觉。要注重个人发展,主动在工作中打造育人品牌。

当天下午,学院还组织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戴和圣参会指导。会上,刘飞带领大家一起回顾2023年本科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不足分析原因。他从“三抓、四进、五提升”等方面,就下一年度学生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做了介绍。戴和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辅导员要增强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重视自身发展,将个人发展与学生、学院、学校发展相结合。要从学院学生工作的守正与创新中找好平衡点,培育自己工作品牌。要把握好辅导员工作的时与势,在不断的学习研究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