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编辑:汪晶 预审:刘飞 终审:戴和圣  发布时间:2024-01-1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和“四新”建设,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近日,文学院精心组织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内选拔赛。

赛前广泛动员,组织开展培训。按照《安徽师范大学关于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要求,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2023年12月27日下午,学院举办专题培训,邀请曾在历届国赛、省赛获奖的教育科学学院吴文涛教授,文学院李伟教授、徐建副教授、刘凡副教授,为学院参赛教师开展大赛辅导,项念东院长主持培训会。会上,各位老师围绕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撰写、教学视频的录制等各个环节,讲述参赛经历,介绍了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以及注意事项,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参赛教师。

举行院级比赛,汇报创新成果。通过前期宣传培训,教师们根据比赛要求组建参赛团队,打造凝练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2024年1月11日下午学院举行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主讲教师依次汇报,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立足于课堂教学真实问题,以学生为中心,分析痛点,提出创新举措,展示教学成效。评委现场评审了各参赛课程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并在主讲教师汇报后进行了详细点评,从形式到内容,从评级要点到细节把握,均为参赛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项念东院长对学院教师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意义和要求进行了分析,鼓励教师积极投入教学一线,深入思考,充分发挥课程组作用,形成合力,以比赛为契机提高学院教师整体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