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文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开学第一课

编辑:冯文君 预审:刘飞 终审:戴和圣  发布时间:2024-02-28

为教育引导学生明确目标,高效回归学习状态,以更加饱满积极的态度迎接新一年的校园学习、生活。近日,文学院扎实开展系列工作,全方位上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新目标。各年级辅导员积极召开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低年级辅导员就上一学期同学们学习表现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收心归位,再接再厉。在班会上辅导员就新学期各班工作做出安排,强调大一、大二下学期的重要性,分别从学业上不松懈,合理规划学习、严格日常管理,严肃纪律、杜绝安全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再一次强调“四项禁令”;高年级辅导员希望同学们能在大三、大四阶段不断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重视实习实践活动的参与和知识学习能力提升,认清考研或就业等选择并积极付诸行动。

深入寝室,关注生活。2月25日,各年级辅导员分别走访学生宿舍,了解班级学生的返校情况,就宿舍的安全卫生、学生学习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作出提醒,再一次向同学们强调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管理规定,注意饮食安全、信息安全、人身安全,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工作。

当积跬步,学习不辍。2月26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走进《中国古代文学》《古代汉语》《中学教育基础》等课堂,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的落实情况。在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周对课堂管理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提醒,并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课上,学生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师生交流互动积极,教学效果良好。

少年应存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此次“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让学生唤起新学期学习热情,明确纪律,更让同学们回顾之前的学习情况,在新学期砥砺奋进,以新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当中。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