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航计划在行动】文学院召开学工委会议专题部署春季学期学生安全工作

编辑:冯文君 预审:刘飞 终审:戴和圣  发布时间:2024-03-03

为进一步落实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3月1日下午,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学院学工委主任、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戴和圣,院学工委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刘飞,以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3CD9F

会上,刘飞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有关会议要求,并对开学初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分析研判。他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有“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中有底”的责任感和行动力,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底色,摸清学生情况底数,增强工作能力底气,守住学生安全底线。此外,他还就近期学生管理重点工作,新学期开展大学生“六个文明”教育等重点任务作了布置。

戴和圣作总结讲话时表示,要全面摸清学生返校后的思想状态,结合春季学期思想情况调研工作,通过谈心谈话、走访宿舍和课堂,深入学生群体掌握普遍性问题和个性化诉求,通过解决实际困难来解决学生思想问题。要畅通信息来源渠道,重点关注意识形态问题,做好网络舆情的预防和处置。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全身心投入工作,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打造平台品牌,学会审时度势、借力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落实落细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要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