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议

编辑:范叶颖 预审:陈爱兰 终审:戴和圣  发布时间:2024-03-07

  3月6日下午,文学院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议在文典楼F106举行。文学院院长项念东作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重点的布置。

  项念东院长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立德树人指导思想,推动“迎评促建”深入开展,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全过程、全方位,在现有课程体系全面审视的基础上融入新理念新方法,肯定闪光点,发现新问题,督促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

  项院长强调,新一轮“教育教学评估”更加突出教育教学相结合的重要性。在实践中要强化学生中心,坚持产出导向,教师要重视课前教学准备工作,积极运用互动式教学手段,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和思考深度,并尝试将自身科研与教学指导相联系。教师还需关注论文选题、过程指导、成绩评定是否规范到位,试卷审阅是否科学合理,试卷分析是否到位,实习指导材料是否完备等各项指标。

  项院长指出,在教育教学反馈方面,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定期收集学生、教师及社会各界对课程的意见和建议,倾听多方面声音,在做好课堂教学的基本功的基础上,构建多元综合评价体系,构建健康的教育教学格局,以教促改,推进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确保相关整改措施能够真正落到实处。

  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加强了全院教职工对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基本情况的了解,有利于往后工作顺利开展。文学院将以积极向上的风貌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推进文学院教育教学持续健康发展。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