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门山下读书会”团队举行2023年度工作交流会

编辑:唐宇晴 预审:刘飞 终审:戴和圣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5日下午,文学院“天门山下读书会”团队在文典楼F426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工作交流暨《文典学刊》发布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戴和圣,党委副书记刘飞,团队全体教师和读书活动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团队负责人张磊老师主持。

会上,张磊首先回顾总结了“天门山下读书会2023年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和优秀成果。从面向文学院2022级本科生的第一次宣讲会开始,读书会活动在学生中激起反响,充分引发了同学们的读书兴趣。读书会团队还举办了芜湖书房系列公益讲座和本科生学术月系列讲座,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提升了团队活动知名度。她还逐一点评了各位指导教师开展的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线上讲座、互邀对谈、线下点拨和公益讲座等形式多样,读书会师生的优秀论文、翻译著作等成果丰硕。读书会还精心打造了内部学习交流材料——《文典学刊》,收录师生读书心得和原创作品。

戴和圣简要回顾了去年以来学院和读书会的工作情况,肯定了参加读书会工作的青年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对培养本科生科研论文写作的《文典学刊》问世表示祝贺,鼓励师生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共同创造更多高质量成果。刘飞也肯定了读书会举办以来老师、同学和学生工作团队的辛勤付出,高度认可读书会和《文典学刊》对学生培养的积极意义,并激励各位同学更进一步,期待天门山下读书会越办越好。

据悉,天门山下读书会2023年共举办读书活动126场,举行了本科生论文竞赛,师生积极参与,取得良好效果。读书活动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自开展以来,活动受到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多次报道,得到了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慕尼黑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法国索邦大学等研究机构和国内外知名学府师生的关注、支持和参与。

会上还围绕2024年读书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与会师生积极建言,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