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3年度科研团队与研究中心工作总结考评会

编辑:孙霁雯 预审:李伟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4-03-20

2024年3月19日下午14:30,文学院在文典楼F426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科研团队与研究中心工作总结考评会。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团队及研究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伟主持。

共有4个团队和5个中心参加本次总结考评汇报会。各团队、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2023年度取得的业绩成就、学术沙龙活动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采取的对策做了汇报与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开展情况做出展望与规划。汇报中,各团队、中心围绕工作内容着重展示研究领域特色,对研究成果及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同时也对团队建设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反思,积极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与途径,坚持守正创新,精准自我把脉。

汇报后,团队、中心负责人进行交流,为高质量团队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在交流环节中,储泰松教授提出,要进一步凸显特色研究方向、加强基地建设、做好社会服务,同时团队建设要充分对标学科评估,对待科研项目,关注数量的同时更要强调质量,要强化内部学术交流、加强对外学术联系。潘务正教授提出,要精心打磨申报书和精心策划选题,精简讲座活动,优化团队内部分工、发挥团队整体作用。王昊教授提出,团队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各有亮点和特色,同时团队分工还需要进一步明确,要注重凝练团队方向。胡传志教授提出,目前年轻教师发力成长,为团队注入新的活力,各团队研究方向要进一步集中,同时对现代汉语队伍建设提出建议。此外,张勇、张华、徐建、黄诚桢等老师也先后就团队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

最后,项念东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感谢各位老师的建议和学术委员会的支持,学院各团队、中心2023年工作推进有力,建设成果明显。一年来,学院整合学术团队,提升科研产出,有效发挥传帮带作用,增强了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培养。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加强团队的对内对外交流,让学术交流活动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小手牵大手”的机会;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围绕高峰学科建设和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实施,进一步打造优势学科方向群,提质增效;注重打磨论文及高级别项目申报,培育标志性学术成果,不断拓展学术交流面,积极寻求学科发展新的生长点;集结全院力量,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文学院科研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