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在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中取得佳绩

编辑:杨玉婷 预审:刘飞 终审:戴和圣  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3日至24日,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决赛在花津大礼堂隆重举行,文学院选送的原创作品入选公共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由万振锐、杨玉洁、李明、杨雨璐、刘瑞祺5位同学朗诵的《写自延乔路的信》荣获公共组一等奖,汪红艳、杨玉婷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学院发挥专业特点、结合安徽红色文化,创作朗诵文稿《写自延乔路的信》,弘扬延乔烈士精神,赓续革命红色血脉。比赛现场,五位同学从当代青年在安徽合肥的延乔路纪念先烈引入,回顾了无数仁人志士在灾难深重的近代中国寻找光明、追求真理的艰辛历程。随后,万振锐、刘瑞祺两位同学化身延乔兄弟,用延年和乔年两人的对话呈现了兄弟俩赴法留学、领导罢工、被捕牺牲的革命经历,致敬了他们为了真理坚贞不屈和接续奋斗的高尚品格。最后以安徽优秀青年榜样以及突出成就告慰先烈,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五位同学以真挚的情感、默契的配合以及细腻的演出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在颁奖典礼上,承办单位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中国诗学研究中心选送的节目《醉翁亭记》,在现场进行了展演。李明和郑璇两位同学通过声音让优美的诗文跨越千年时空,演绎了中华传统经典的魅力,展现了安徽悠久的历史底蕴。

据悉,本届大赛以“青春诵祖国,讴歌新时代”为主题,从省内48所高校选送的参赛作品中遴选了70部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公共组有55部作品。文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将此项赛事作为提升学生语言文字运用能力的重要抓手,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在为期半年多的赛程中,指导老师反复打磨参赛作品,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精心训练和指导。未来,学院将继续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广大学子坚定文化自信,将文化育人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