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校友上海师范大学陈昌来教授来我校讲学

编辑:王友群  发布时间:2008-04-23

2008420日下午2点,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教授陈昌来先生,在我校花津校区2050104教室为文学院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对外汉语教学的性质和汉语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文学院孔令达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陈昌来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丰富的例证、独特的视角对对外汉语教学的相关问题做了生动精彩的解说。报告分为对外汉语教学的性质、对外汉语教学研究、汉语本体研究等三个版块。

陈昌来教授从对外汉语的热点问题谈起,讲述了汉语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当前的汉语热,分析了汉语国际推广的前景。进而,陈教授从对外汉语教学研究、对外汉语学科建设、对外汉语教学的神圣使命等三个方面探讨了对外汉语教学的性质,明确了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的对象和目的,最后得出汉语本体研究是关键这一结论,认为对外汉语教学要重视面向对外汉语教学的汉语本体研究。

报告会后,陈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掌声雷动,精彩纷呈。最后,孔令达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杨曙光)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