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06中文5班喜获07年度校“十佳”班集体第一名

编辑:王友群  发布时间:2007-12-25

文学院06中文5班喜获07年度校“十佳”班集体第一名

07年度校“十佳”班集体评比中,06中文5班以全校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十佳”班集体称号。

5班的汇报主题为 “求实创新、共建和谐”,着重从两大部分展开: 一、求实,即做好班级常规工作;二、创新,即打造精品、积极创新。在此次评优评先活动中,他们以总分第一的成绩闪耀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眼球上。

坚持班级建设走在最前列。在文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余红梅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建立了一系列的班级规章制度,包括班干工作制度、考勤记录制度、班费管理制度、教室寝室制度等,使班级各项管理正规化、制度化,逐渐形成了博学、铭志、灵蕴、升华的优良班风、积极进取 、厚积薄发的浓厚学风、热情团结、互帮互爱的寝室文化以及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个人作风。一年来,在优良班风的指引和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各项建设日趋完善,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文化课成绩名列6个平行班级的第一名;课外,同学们利用假期走进社会接触社会,在实践中检验学习的成果。班级活动精彩纷呈:开展了三证颁发、拜谒烈士陵园等主题团日活动;定期展开双学活动,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文体活动更是凝心聚力、丰富多彩。5班班长陈骁同学在迎评素质教育汇报演出中饰演话剧《太阳》的主人公——五四爱心学校校长吴青山,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大家积极创办班刊《晴空》,与专业相结合,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与芜湖市行政服务中心合作开展的大型青年志愿者活动是5班“十佳”评比中的突出亮点。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目的在于锻炼学生能力、促进学生成长,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据《大江晚报》的报道,这在全国还是首创,大家正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继五四爱心学校之后的又一个精品活动。安徽教育网、芜湖广电总台新闻频道《芜湖新闻60分》、《芜湖日报》、《大江晚报》等多家媒体对这项活动进行了广泛的报道和宣传。此后志愿活动全面连续开展,社会反响积极热烈。在此基础上组建的暑期实践团队被校团委评为优秀重点团队;班长、志愿团团长陈骁同学被行政服务中心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务实进取的班级工作理念、健全动态的班级制度、深入扎实的基础工作、内外兼修的精品活动是06中文5班得以进步的支柱。同学们都能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成绩,以更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挑战,以后的时光更应该是大家收获的季节。

(孙彩虹)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