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中学:文学院邀请中学教师辅导实习指导教师

编辑:俞丽丽  发布时间:2008-04-13

48日下午,文学院邀请了安师大附中德育室主任、芜湖市高中语文备课组组长、中学语文教育专家张祥云老师,在赭山校区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学术会议中心为指导05级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学生实习的老师们举办了一次“走进中学”的辅导。张祥云老师以极其认真的态度,用时2个多小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与管理经验,从当前中学语文课程的性质、中学语文教学的特点、当代中学生的特点、中学语文课程目标设计的依据以及课堂教学、班主任实习需注意的事项等五个方面,全面地梳理了中学语文教学的新理念、新规律、新要求。

此次活动既在落实校教务处提出的认真做好“实习指导讲座”的要求,也在探索高校教育向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素质尤其是师范生从教技能方向发展的途径,同时也是启动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

2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文学院近30位教师同样也以极其认真的态度接受着张祥云老师的辅导,很多老师都在做着笔记,辅导会场自始至终洋溢着以心会心的气氛。会后,老师们普遍感到这是一次成功的辅导,不仅在中学教学理念上,而且在中学教学知识及方法上都有较大的收获,为下一步的实习指导开了一个好头。

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副院长杨柏岭主持,院教学办宫莹、田滋军两位老师参加了会议,并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辅导会结束后,杨柏岭、宫莹老师又把此次教育实习的工作方案向各位老师予以了汇报。

(文宣)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