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袁行霈先生来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参观、座谈

编辑:余本玉  发布时间:2008-04-14

袁行霈先生来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参观、座谈

2008412上午9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民盟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央文史馆馆长、全国高校古籍整理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国学研究》主编袁行霈先生,在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良仁同志和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丁放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教育部文科重点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

袁行霈先生先是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诗学中心的办公共场所和研究室、资料室,对诗学中心的学术成果、图书资料和办公条件都表示赞赏。参观之后,先生与文学院的部分师生作了简短的交流。他深有感触地说,自己是继1985年之后第二次来芜湖,此次他是抱着取经的心态来诗学中心,他认为北大国学研究院与安师大诗学研究中心同样作为研究机构,许多经验值得互相交流,学习。先生介绍了北大国学研究院的两点宗旨:即虚体办实事和龙虫并雕,还表示了要和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合作交流的意愿,如北大国学研究院可以和安师大中国诗学研究中心联合做一些科研项目,进行一些教师、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也可以在普及教育方面进行一些合作,以此来回报社会。

座谈中,袁先生还细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莜荣)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