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06中文5班喜获“省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编辑:袁学松  发布时间:2008-04-16

在近日学校举行的省级先进班集体评选汇报中,文学院06中文5班以全校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学校推荐参加“省级先进班集体”评选。
5班的汇报主题为 “求实创新、共建和谐”,着重从两大部分展开: 一、求实,即做好班级常规工作;二、创新,即打造精品、积极创新。坚持班级建设走在最前列。这个班集体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班委会12名同学政治立场坚定;在第一学年的评优评先中,班委会7名同学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大家团结协作、模范带头,在他们的辐射和带动下,全班同学积极参与集体组织的各项活动,每一个人都得到了不断进步的机会。
在文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余红梅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建立了一系列的班级规章制度,使班级各项管理正规化、制度化,逐渐形成了“博学、铭志、灵蕴、升华”的优良班风、“积极进取 、厚积薄发”的浓厚学风、“热情团结、互帮互爱”的寝室文化以及“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个人作风。一年半以来,在优良班风的指引和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各项建设日趋完善,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文化课成绩名列6个平行班级的第一名;课外,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走进社会接触社会,在实践中检验学习的成果。班级活动精彩纷呈:开展了三证颁发、拜谒烈士陵园等主题团日活动;定期开展 “双学”活动,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班级文体活动更是凝心聚力、丰富多彩。上学期,全班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我为迎评作贡献”系列活动。在评估期间的素质教育汇报演出中,班长陈骁同学全力出演话剧《太阳》的主人公吴青山,杨黎黎等十余名同学参与演出及幕后服务工作,为《太阳》的演出成功和学校的迎评创优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校、院领导的好评。同时,全班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百分之百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截至目前,全班同学共有98人次获得省、校、院各项文体活动奖项,其中集体奖项28次。
与芜湖市行政服务中心合作开展的大型青年志愿者活动是5班“省级先进班集体”评比中的突出亮点。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目的在于锻炼学生能力、促进学生成长,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据《大江晚报》的报道,这在全国还是首创,全班同学正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继“五四爱心学校”之后的又一个精品活动。安徽教育网、芜湖广电总台新闻频道《芜湖新闻60分》、《芜湖日报》、《大江晚报》等多家媒体对这项活动进行了广泛的报道和宣传。志愿活动全面持续开展,社会反响积极热烈。在2007年4到6月的课余时间,5班志愿者服务持续七周,志愿服务达180余人次;在整个暑期,志愿者服务持续六周,志愿服务的六组人员累计出勤120人次。在2007年下半年至今,志愿者们一直坚持政务服务,行政服务中心处处都有学生志愿者活动的身影。在此基础上组建的暑期实践团队被校团委评为优秀重点团队;班长、志愿团团长陈骁同学被行政服务中心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与此同时,5班还开展了“文明寝室社区”创建、校园读书论坛等特色活动。
在开展活动的同时,5班认真做好各项第二课堂素质教育活动的认证工作。经统计,全班同学学年成绩均达到“合格”标准,其中65%达到良好以上,认证成绩突出、效果显著。
务实进取的班级理念,深入扎实的基础工作,团结向上的班风学风,积极创新的精品活动是06中文5班得以进步的支柱。已经取得的成绩不会让他们满足,而将成为他们继续前行的动力。5班同学有如朝阳般充满生机的光芒,有如暗涌般包容一切的力量,更有积跬步致千里的决心和态度。他们将用热情的韶光,奋斗的汗水,谱写出一曲朝气蓬勃的青春之歌。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