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向中学:文学院举行2005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编辑:王友群  发布时间:2008-04-21

415号下午,文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2005级学生教学实习动员大会。大会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凌主持,教学副院长杨柏岭教授及教学秘书宫莹老师主讲,30名指导教师与356名实习生参加了大会。

杨柏岭副院长以“庖丁解牛”的典故开头,提醒广大学生要重视从教对象的特点,注意自身从教素养的提高。关于实习生要经历的微格训练、校内考核、实地教学三个阶段,杨院长以“若想做活佛,必先求经拜佛”的话形象地说明了学生在实习中必须端正态度,坚持做到踏实写教案,认真教学生,虚心学前辈三点。同时他还特别强调了大学生进入中学实习最重要的是要完成教育理念及教育方式的转变,尽快适应中学教学的规律和标准,做到胸有三“备”:备课程,备教材,备学生。杨院长还风趣地指出了实习学生易犯的几个毛病,提醒大家以实习安全是第一要务为总结,要时刻注意自身言行,树立良好的安师大学生形象。教学秘书宫莹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实习表格的填写说明,并鼓励大家在当地教学之余开展好实习调查研究,确保本年度教育实习工作的良性发展,让文学院在此次实习中再创佳绩。最后开展了各实习小组师生交流会。

此次活动是文学院继邀请中学教师师辅导实习指导教师,强化尊重中学教学规律,落实教务处办好“实习指导”要求的又一举措。希望指导教师本着“走进中学”的指导理念,引领同学们“走进中学”,在教学实践中锻炼自己的从教技能,树立尊重教育,以教师为荣的职业意识。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