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理兼融——做新时代科学文化人——记工委胡炳生教授的报告会

编辑:俞丽丽  发布时间:2007-06-12

[文学院新苑社 杨莲花报道] 610日上午,数计学院关工委胡炳生教授在圆形报告厅一楼为文学院06中文三大班的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文理兼容——做新时代科学文化人”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文学院关工委的朱老师担任嘉宾,该班辅导员余红梅老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据悉,胡炳生教授是在1955—1959年在本校完成大学学业,并且在文学方面造诣颇深,迄今为止已发表专业论文150余篇,诗词200余篇。胡教授从什么是科学文化人、为什么要做科学文化人以及怎么做才能成为科学文化人等三个方面向大家阐释了他的观点,并以大量的名人轶事、诗词歌赋进行论证。

胡教授丰厚的文学造诣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同学们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胡教授以其自身的典型事例阐释了科学文化人的魅力,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朱老师应余老师之邀为本次报告会做了精彩的点评,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